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赵虎镇多方动员、重点宣传 全面提升安全意识 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2019-01-10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岳聪聪 李美颖)1月9日,在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刘汉小学门口,刘汉李芳管区网格员刘延海正趁学生们中午放学的时间发放安全宣传页,为孩子们普及安全知识,告知安全事故的严重性。

  为全面提升全镇村民安全意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赵虎镇发动多方力量,重点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营造浓厚氛围。 

  自入冬以来,赵虎镇各村每天利用大队部喇叭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和秋冬季防火的注意事项,帮助村民提高防火意识,并由网格员监督。同时,赵虎镇印发了《赵虎镇人民政府致广大村民安全的一封信》,分发到各村,由村负责人发放至每位村民手中,号召村民由一人带动全家,做好冬季安全工作。 

  春节临近,集市人员增加,赵虎镇志愿者及网格员抓住机会,赴集市为群众发放“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重点为老人、带孩子的村民等普及安全知识,使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针对冬季气温低,河面结冰、寒假临近学生增多等情况,赵虎镇网格员在学生放学时,到各学校门口为孩子发放安全宣传页,并耐心劝导孩子们不要到水边、冰面、沟渠等附近玩耍,防止发生危险。同时,网格员上路巡查时,将安全宣传页发放到过路村民手中。

 

  临近寒假,赵虎镇各所学校着重做好安全教育,为家长发放“安全告知书”,普及安全知识,严防假期安全事故。方庄小学开展“防溺水警钟长鸣 呵护生命安全”主题活动,组织防溺水安全演练,进行防溺水情景表演,呼吁学生珍惜生命,并指导家长陪同孩子一起阅读文章《掉进冰窟怎样自救》及《冬季假期防溺水告知书》。与此同时,各班反复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着重强调学生在上、放学路上和周末假期“遵守交通规则 结伴安全出行”的重要性。通过家校相互合作,共同参与安全教育,增强家长的监护责任感,为安全教育提供有力的保障。 

  赵虎镇通过发动多方力量,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全面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赵虎镇将继续加大力度,努力杜绝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为群众度过安全、幸福的春节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