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教育局举行初中数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2019-01-21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加强全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近日,陵城区教育局教研室组织的初中数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在陵城区第五中学顺利举行,55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区教研室数学教研员李倩以及各学校的数学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共11人作为评委观摩了比赛。

  比赛围绕初中数学基础知识比赛、听评课、教学设计和现场说题四个环节展开,多方面考察了青年教师的各项技能,在此次基本功大赛中,青年教师的表现可圈可点。

  赛前,老师们纷纷在教学工作之余,精心准备展示材料,自觉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钻业务、强素质。在基础知识比赛环节,教师们通过日常的理论学习结合自己教育教学中的实际情况,书写着他们对《课程标准》的深刻解读;说题环节,清晰的思路,标准流畅的教学语言、得体端庄的教态,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他们扎实的基本功、精巧的教学设计,让评委老师感受了后起之秀的实力。

 

  这次的基本功比赛是对各位参赛教师专业技能、教学水平、课堂教学基本功的大检阅,同时也是积极推动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比赛,引导了青年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促使青年教师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青年教师整体把握教学指明了方向,也为青年教师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