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产业合作区:支部引领,群策群力 “新风基金”全覆盖

2019-01-26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忠鉴)2019年1月25日上午,德州市陵城区产业合作区“文明新风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凤仪城、生金刘两大社区21个村庄同时举行。

  文明新风公益基金主要用于扶残、帮困、表彰先进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通过表彰在社区“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家庭和个人,以及帮助因不可抗因素造成困难的家庭,通过公开评选孝星、最美家庭、整洁家庭等,在社区内倡导互帮互助、关心友爱、兴办实事的良好风尚。

 

  为保障资金顺利运行,产业合作区党工委制定《产业合作区“文明新风公益基金”使用方案》,由各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以及参与基金捐赠活动的居民共同选举产生理事会,负责基金的领导、决定和安排。募集的公益基金在经管站设立科目,单独入账,单独核算,坚决杜绝与村级其他代管资金混用挪用。同时,在社区公开栏设立《文明新风公益基金实施公益事业公示榜》,对基金用途进行公示,保障基金健康使用。

 

  此次“文明新风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得到了在外打拼游子的鼎力支持,有的专程回乡参加捐赠,有的通过微信奉献爱心,营造了党支部主导、全民参与的社会性公益氛围。截至目前,共募集资金17余万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