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开年三到位做好扶贫保障工作

2019-02-15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蒙蒙)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2019年对全镇扶贫工作进行重新定位,积极谋划、认真部署,做到人员、项目、机制三到位,确保顺利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一是人员到位。确立由副书记分管、副镇长主抓、扶贫站统筹调度的组织领导格局,明确责任、具体分工,确保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抓;对原有159户贫困户的帮包人员进行重新调整,增加帮包人员数量,每名干部帮包不超过3户,进一步加大帮包力度和扶贫救困精准度。 

  二是项目到位。针对原有的长六村等光伏发电项目、昊锟扶贫车间项目、红尊藤艺扶贫车间项目、小曹喷漆车间项目,委派专人进行管护,严格落实收益回收及分配任务,积极对接县工业、农业等部门,加大扶持力度,做好项目巩固提升工作。利用好2019年度40万扶贫专项资金,因地制宜,结合初显成效的各村特色种植项目,谋划好新的扶贫项目。 

  三是机制到位。建立健全驻村帮扶工作机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有针对性的制定“一户一策”脱贫规划、年度计划,保证每一名贫困群众都能及时有效的得到帮扶;在监督机制方面,坚持“一周一会商、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周例会制度,定期入户检查、核实督导、通报情况、听取汇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会商解决办法,确保机制完善,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