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开局实干 德州市陵城区边临镇狠抓落实谋发展

2019-02-15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发才)战鼓催征,奋楫扬帆。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落实年”见实效,德州市陵城区边临镇抢抓节后黄金时机,抢开篇,谋布局,抓项目,促产业,努力推动“工作落实年”在全镇落地生根。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省委、市委接续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后,该镇第一时间召开了“抓落实、勇担当、谋发展”工作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全镇抓项目强产业、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民生保障、党建统领等五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要求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时间和效率上打好第一枪,在“快干”和“创新”狠下功夫,趟出新路、干出成效。召开全镇“狠抓落实,立即行动”工作汇报会,谈认识、谈打算,人人有目标,人人有担子,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全面拉开抓落实、勇担当、谋发展的新局面。 

  抓好项目,涵养财源。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和助推器,为进一步发挥镇域产业基础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该镇提前打算,精准谋划,利用春节前后的有利时机,充分发动各村摸排招商线索,对有意愿返乡投资的乡贤人才进行登记,做好以商招商、人才招商,目前已梳理出有价值招商线索10余条,下一步将安排专人持续跟踪,提供一站式服务,将招商线索落地见效。结合镇域实际,突出主题特色,制作招商手册,对全镇招商理念、政策、环境进行集中宣传推介,为月底在北京举办的招商推介会提前预热。 

  发挥优势,农业增收。边临镇是东部城区现代农业发展核,按照这一定位要求,近年来,该镇充分发挥产业、人才、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大棚蔬菜和大田蔬菜,大棚蔬菜单棚单季纯收入达到4万元左右,大田蔬菜是传统种植模式的3-4倍,群众增收效应十分明显。为进一步形成规模优势,实现组团成群,放大增收效应,该镇在春节前后分批组织相关村庄在外务工人员到库庄、陈庄蔬菜大棚进行现场参观,鼓励他们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全力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这一经营模式,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大棚蔬菜种植带来的增收红利,把钱袋子鼓起来,让生活富起来。 

  任务目标确定后,关键是要靠真抓实干。该镇对“工作落实年”也有其独到的一套工作理念。坚持高点定位,摒除条条框框的束缚,跳出边镇看边镇,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宽广眼界,不争一时之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超前谋划,长远发展。坚持高标准要求,不断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压力感,以更高标准、一流眼光,精益求精,争先进位,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