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临邑县人民法院召开“春雷”集中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02-18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 实习记者 钟淑洁)2月18日上午,临邑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春雷”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临邑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伟,裁决庭负责人吕照宏,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孙守彬出席会议。

  张伟从党委支持、推进制度化建设、强化协同化作战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总体情况。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开展以来,临邑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加强统筹推进,加强调度推动,发挥整体合力优势,倾全院之力向基本解决执行难打响“攻坚战”、“决胜战”,不断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特别是2018年以来,临邑县人民法院在执行工作综合考核中稳居全市法院前3名、全省法院前10名,5月份更是取得了全省月排名季军的可喜成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玖庆同志,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同志先后专门做出批示,对临邑县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截至2019年2月15日,法院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终本合格率、信访案件办结率和协助执行办结率均为100%。 

  下一步,临邑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工作效率,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吕照宏从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执行预案、丰富执行措施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临邑县人民法院开展“春雷”集中执行活动的开展情况。自1月23日开展“春雷”集中执行以来,临邑县人民法院先后组织开展了5次凌晨突击行动,共拘传36案36人 、拘留9案9人、执结案件148件、执行到位金额358.38万元,过年期间在拘留所羁押4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