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三强化”力促扶贫帮包常态化

2019-02-22 13: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蒙蒙)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不断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意识,完善帮包措施,壮大攻坚力量,巩固扶贫帮包长效机制。

   

  一是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加大走访力度。年初即制定相关帮包责任机制,明确党政班子成员每人至少帮包1名重点贫困户,重点帮包年老体弱、残疾大病等极度困难人员;新增10名脱贫攻坚走访工作人员,将原有的159户贫困户分摊,每人帮包不超过3户,加大走访力度和帮包精准度。 

  

  二是强化宣传,凝聚人心,激发内生动力。针对帮包人员调整情况,及时制作新的扶贫帮包张贴画,走访期间张贴至贫困户家中,重点向贫困户介绍“特惠保”相关政策及2019年扶贫项目收益及分红情况;同时广泛宣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扶贫政策,注重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凝聚正能量。 

  

  三是强化落实,精准发力,完善扶贫帮包措施。通过走访掌握贫困户动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处理或上报;完善档案资料,认真做好数据核查比对,逐项查漏补缺,确保脱贫不脱钩;注重产业扶贫,光伏发电收益足额、及时发放,坚决把扶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