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明德小学举办“精彩春节 魅力寒假”实践作业展

2019-02-22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姜燕)缤纷寒假,校园展台,墨香弥漫。2月20日下午,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明德小学开展了“精彩春节、魅力寒假”学生寒假实践作业展,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一组组色彩缤纷的寒假实践生活年景图,献上了别具一格的文化大餐。

  寒假期间,明德小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和能力的差异,分年级开展了适合学生实际的家庭、社区、社会的实践体验活动。使学生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增长见识、锻炼能力,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度过一个健康年、亲情年、快乐年、书香年、安全年、公益年、勤俭年。 

  学校在寒假作业布置中异彩纷呈、形式多样。如:制作新年贺卡,了解春节的由来;阅读国学经典,陶冶情操;搜集春联,摘抄关于春节的古诗,感受元宵节文化亲手制作小花灯;为父母及亲人做一至两件力所能及的事,比如给妈妈洗脚、给爷爷捶背、帮父母做家务、提倡文明、低碳出行,摘录预防火灾、交通安全、防溺水的安全常识,编安全儿歌等。做一名“小小志愿者”关心社会冷暖;做一项“新闻大求真”了解家国大事。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参加,将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经营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有忙有乐。让孩子在喜庆之余收获颇丰:学生情系春节民俗,感受节日喜庆,感知文明源,明辩是非行,调查身边的事件,感受生活冷暖百味,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