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齐河县胡官屯镇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2019-02-26 11: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赵志明 李春雪 赵波)齐河县胡官屯镇高度重视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按照齐河县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胡官屯镇春节前夕就召开全镇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乡村环卫一体化工作,确定开展为期十天的综合治理行动。让全体人民干干净净过春节。

  采取了四项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包管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区域责任制,同时制定环卫工作整体推进方案,确定了工作重点与完成任务的具体时间,确保了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宣传动员。镇党委将《胡官屯镇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下发到各村委会,同时刻录复制专项宣传的U盘70个,每天早、中、晚在村委广播室反复播放。印发倡议书一万多份,悬挂宣传条幅100余幅,张贴标语800多张,出动宣传车30余次,做到全面覆盖,妇孺皆知。

  三是综合治理。根据各村实际情况,以生产小组为单位,按照街道、胡同数量划分片区,村党员干部,网格员、保洁员分片负责,对街道旁边的杂草废品,犄角旮旯的碎石瓦块,村头空地的建筑垃圾一一清理运走。全镇八个督导小组随时检查,加快了整治进度。 

  四是考核奖惩。镇上成立了专项工作微信群,设立曝光台。镇党委书记、镇长每天到各管区检查指导,及时通报评比情况,将评比结果计入各村年度考核成绩,与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并且作为年底评先树优的主要依据。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村,从严追究责任;对因为思想上不重视,不作为的村党支部书记就地免职。

  胡官屯镇整个环境卫生清理工作行动,共出动3000余人,动用各种机械80余辆,清理“五大堆”、卫生死角200多处,更换垃圾桶300个。镇村面貌焕然一新,使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干净、清新、欢乐的春节。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胡官屯镇党委和政府立即召开会议,围绕争创文明乡镇这一目标,把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建设创建与乡村文明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各司其职,分片包干,对全镇各村主要街道进行大检查,及时清除、处理春节期间积存的纸屑、生活垃圾,巩固了年前环境卫生工作整治行动的成果。今后的奋斗目标是,高标准,严要求,常抓不懈,努力使乡村环卫综合治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