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举办夏大豆栽培技术培训班

2019-02-27 0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于腾龙)26日上午,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大豆研究室徐冉博士,农业农村局李建华站长一行来到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为神头镇夏大豆栽培技术培训班授课。全镇98个村的村支部书记和种粮大户约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徐冉博士结合相关实际案例,重点从夏大豆品种选择以及全程机械化生产管理两大方面,介绍了夏大豆的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内容通俗易懂,技术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提高了在场学员的栽培技术水平和种植信心。 

   

  李建华站长表示,区农业农村局会通过联系社会化服务组织,在夏大豆种植、管理、验收等方面做到三个统一,并会联系省市级专家为种植户们提供技术服务,消除种植户在夏大豆种植管理上的后顾之忧。

   

  镇人大主席任秀霞强调,此次夏大豆轮作项目不仅有利于改善土地土壤肥质,提高农产品质量产量,更有利于推动农村土地资源整合,调整农田种植结构。同时,该项目的推广还得到区级及以上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为种植户提供政策及技术保障。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回去后要做好宣传发动,带头抢抓机遇,从而以此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