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一周新闻汇总

2019-02-27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记者获悉,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在招商引资、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等工作上取得进展,并于近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第五次集中学习。以下为新闻及图片汇总:

  一、重点工作方面

      

  1.积极做好扶贫门诊保险的核实工作 

  扶贫门诊险开展以来,于集乡积极做好扶贫门诊保险的宣传工作,让各村贫困户知道扶贫门诊保险是什么,怎样报销。这是继扶贫特惠保险后,给贫困户的又一个保险,大大减轻了贫困户的医药费负担。 

   

  2.招商引资 

  18日和21日,章丘市恒阳正泰塑业有限公司和山东博峰远大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来于集乡芦庄窑厂参观考察。刘书记表示,为深入贯彻区政府招商引资“50天攻坚行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认真组织、主动联系、广泛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快捷落地,为我区经济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3.二月份党员活动日 

  2月22日上午,于集乡各党支部以“铁肩挑重担,全力抓落实”为主题,扎实开展各项党员活动。 规定动作不走样,扎实高效开展。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章等一系列规定动作,激发了所有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增强党性观念,争当模范党员;党员们集中学习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带头进行公开承诺,纷纷填写“承诺书”,;各支部及时完善党员奉献积分公示板、积分卡、坐班值守日志、党费收缴等日常工作档案,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各项党建工作;共过“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

   

   

  自选动作创新形式,精彩纷呈。为了让广大党员和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政策,使民生工程深入人心,各支部借着党员活动日的契机,各党支部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大喇叭、宣传栏、入户、书法展示、文艺表演等生动多样的方法进行宣传;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打扫村级活动场所卫生;各党支部就乡村文明工作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献计献策,填写乡村文明征求意见表。 

  二、在工作动态方面

   

  1.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2.走村入户发放禁毒宣传页

   

  3.区人社局就业办进行就业宣传 

   

   

  4.二月份德廉测试

   

  5.为贫困户发放捐助的衣物

  三、在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方面

   

  2月18日下午,于集乡党委政府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第五次集中学习后,开展了学习强国专题考试。考试采用闭卷形式,试题包括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每位机关干部都能认真作答,独立完成,试题最终交办公室统一阅卷,并公示成绩。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我乡按照上级要求,通过建立学习组织架构,迅速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极地引导党员群众把学习变成一种生活习惯,促进党员学习“常态化”“日常化”,全面提升党员的学习能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更好地推动党员教育工作。

  四、村民自办元宵节活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