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齐河县第五中学三喜临门

2019-02-27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赵志明 李春雪)年年有喜事,今年尤其多。齐河县第五中学在新学期伊始就遇到三件大喜事—一是迎来一位法治副校长;二是得到一批法律书;三是听了一节法治课。

  26日下午,齐河县第五中学思学厅座无虚席,这里正在举办“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学校聘任齐河县检察院检察长范树林为齐河五中法治副校长,五中校长李军向范树林同志颁发了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范树林同志代表县检察院向齐河五中赠送一批有关法律法规,依法治国等内容的法治书籍,全体师生深受鼓舞。 

  接下来,范树林同志以“系好人生第一个扣子”为题,给五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他结合案例,用讲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法律与青少年的密切关系,并探究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告诫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做一名守法记、有担当、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最后,五中校长李军同志总结发言,对县检察院对五中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告诉同学们,在法律的护航下,从遵守家风、校规、道德做起,做社会主义法治的践行者和捍卫者。 

  齐河五中是一所新校,经过五年的开拓创新,造就了一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教育教学都取得突出成绩。2018年获得五项重要荣誉——全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教科研先进单位,学校体卫艺先进单位等,受到县教育局的表彰奖励,成为大清河景区一颗璀璨的明珠。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牟成杰同志,县检察院、县团委、县妇联、县教育和体育局的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