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津县张大庄镇:脱贫攻坚“回头看” 狠抓落实多举措

2019-03-04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陈胜)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的要求,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查缺补漏工作,进一步夯实扶贫基础,近日来,宁津县张大庄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部署。张大庄镇先后召开由全体帮扶负责人参加的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等,安排部署工作,明确目标和任务,会议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从严从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此项工作。 

  吃透扶贫政策,做好政策宣传。镇全体帮扶责任人和村支部书记认真学习扶贫特惠保险、孝善基金、“五通十有”、“两不愁三保障”、“三有三净”等扶贫政策,全面熟悉掌握情况,给群众做好宣传和引导,同时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和精神,确保扶贫政策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走访。帮扶责任人严格按照全市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方案的要求,再次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贫困户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地“回头看”,对其生活状况、享受的扶贫政策、“三有三净”、收入等情况进行再核实,入户走访对政策再宣传再解释,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挤出水分、查漏补缺,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