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津县长官镇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集中整治活动

2019-03-04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于海洋)为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宁津县长官镇自3月1日起,对各村环卫工作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首先召开全体干部、村支部书记会议,进一步明确管区书记、包村干部、村干部、保洁员的责任分工,采取倒追机制,层层追责,杜绝“破窗效应”。

  严格按照“野广告全部覆盖清零、户外杂物全部处理清零”的“双清零”工作原则,采取镇村联动的方式,由镇政府组织专业队,调动专业机械对主干线道路、河道、沟渠内的垃圾进行一次集中彻底清理。村庄内的垃圾由各村村委会组织人员进行集中清理。镇政府继续为村内损坏或丢失的垃圾桶进行补齐。

  成立长官镇城乡环卫一体化专项督导组,建立督查整改工作微信群,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传达,限时整改。联合北控保洁公司对各村保洁员上岗情况进行检查,对不按时上岗,离岗缺位的依规扣发工资。

 

  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两天来,效果明显。共动用铲车3辆、挖掘机4辆、翻斗车20辆,动用人工1200个,清理水簸箕垃圾点120处,清理坑塘垃圾100余处,整治街道长度25000米,清理积存垃圾50余吨。 

  下一步,长官镇将持续发力,继续在农村环境整治上狠下功夫。以硬化、绿化、净化为重点,美化村庄环境,建设村居整洁美观的新农村。并进一步推进改水、改厕、改厨等工作,逐步消除农村“脏、乱、差”问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