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开发区长河街道:长河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

2019-03-04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立华)为了引导长河社区中小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激发爱祖国、做好人好事的兴趣,培养他们乐奉献、爱劳动的优良品质,3月2日下午,由德州市东西方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社工在长河社区开展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学习活动,22名社区青少年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游戏互动”“观赏记录短片”“七彩雷锋”三个环节。 

   

  首先,通过游戏互动,进一步加强社工与社区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游戏结束后,由社工带领孩子们观看了“雷锋精神记录短片”,正确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学习雷锋高尚品德,践行雷锋时代精神;老师提问:学雷锋纪念日是每年的哪一天?同学们都异口同声的回答,三月五日,牢记心中,短片虽短,同学们学的很扎实。“七彩雷锋”是每个青少年对心目中雷锋的光荣形象,青少年学生通过自己的双手以手抄报的方式绘出心中的英雄,以此描绘出团结友爱、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 

   

  通过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扎下了根,提高了雷锋精神对广大青少年中的文化渗透力和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着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的高尚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使学习雷锋、学习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孩子们的新常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