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社会实践活动

2019-03-05 12: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5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增强学生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意识,培养学生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在雷锋日即将来临之际,德州市陵城区糜镇、滋镇学区先后开展了“学雷锋 送温暖”社会实践活动。

   

  3月1日,滋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组成了“学雷锋先锋队”,在学校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学生们来到滋镇养老院进行清扫活动、唱歌活动、舞蹈表演活动。孩子们本着向雷锋叔叔学习的精神和奉献的精神,积极投入到这次活动中。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收获到了奉献的喜悦。孩子们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来为他人服务。 

   

  3月2日,糜镇明德小学四年级学生来到糜镇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 走进敬老院”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亲手为爷爷奶奶献上精心准备的礼物,贺年卡、手绘画等,让爷爷奶奶们从心里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片片真心,给他们带去了温暖。同学们还为爷爷奶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歌曲,武术等节目,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还主动帮助敬老院清理走廊卫生,给爷爷奶奶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最后,同学们纷纷与爷爷奶奶合影,记录这次难忘的敬老院之行。 

   

  学雷锋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实实在在的上了一节“尊老 敬老”的实践课,不仅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送去欢乐和温暖,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尊敬老人,爱护老人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人见人夸的美德好少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