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宁津县长官镇严抓村级纪检队伍管理不松懈

2019-03-11 0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刘俊勇)3月10日,长官镇召开村级纪检委员培训会,会议由镇纪委书记张胜华、经管站站长路芬主持,全体村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镇纪委组织村级纪检委员共同学习了我镇制定的村级纪检委员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对村级纪检委员的管理,明确职责,严明纪律,加强监督职能,同时要以一个合格纪检人的标准自我约束,严防“灯下黑”。纪委书记张胜华强调村级纪检委员要严格履行好“一把钥匙管公开”制度,把村级财务、党务、村务公开透明化、及时化、常态化,还群众一本明白账。用好手中的监督专用章,对村内大额收支严格把关,要敢于监督,转变思想,严管即是深爱,扮演好农村小微权利的监督者角色。

 

  为提高村级纪检委员工作积极性,让他们看到村级纪检工作不能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赖一个样,长官镇纪委制定了村级纪检委员考核方案,实行奖惩制度,分出档次,看出差别。

  会上经管站站长路芬就各村级财务公开情况向村级纪检委员作了说明,对存在情况的个别村提出整改要求,并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