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植树迎春,共建绿色家园

2019-03-11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1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周玉倩)阳春三月,新绿初绽。为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和合力。在“3.12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抬头寺镇志愿服务队先后联合德开小学、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在抬头寺镇孙庄村和满庄村组织开展“3.12植树节”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3月9日,抬头寺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领着德开小学的小朋友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大家挖坑、扶苗、填土、埋实、浇水......忙的不亦乐乎,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使荒凉的土地上增加了一片生机与希望的同时,更增加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志愿者以及家长们都纷纷此表示,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即体验到了植树造林的快乐,又能在活动中学到许多知识,亲身体验后才会更加懂得它的珍贵和美好。

 

  3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耿发升带领市局的党员干部以及区生态环境局的相关同志来到抬头寺镇满庄村,与镇领导干部、志愿者们一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为抬头寺镇增绿添彩。活动现场领导干部和群众、志愿者们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扶苗、培土、踩实、浇水,活动间隙,领导干部不时地与身边的群众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树木的后期养护等情况,并叮嘱要加强苗木的管理,确保成活率,从而充分发挥生态效益。抬头寺镇满庄村本是软弱涣散村,自市派书记到村任职后,带领村干部逐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凝聚班子力量,担当作为,踏实肯干,为缓解村内矛盾,多次走村入户进行调研。目前,满庄村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村内全面实现硬化、亮化、绿化,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同时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通过开展此次“植树迎春,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的生态文明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大大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