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赵虎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2019-03-14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超)3月14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市场监管所和食品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赵宅大集,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维权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法规手册发放台,向广大消费者发放《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400份、《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老年人保健常识》各200份,提醒大家树立正确消费理念,选择正确消费渠道,正确识别产品和服务。设立法律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政策,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鼓励大家在消费过程中,发现假冒或不合格保健品、所使用的产品涉及虚假宣传等问题,要积极向政府相关部门揭发举报。设立投诉受理台,面对面解答群众维权问题,现场受理食品投诉信息两条。

 

  在此基础上,工作人员还深入集贸市场,查看摊贩所售食品、日用品和保健品等产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行为,并认真核查了索证索票、健康证明等证件是否齐全,指导市场摊贩到镇食安办办理食品摊贩备案证等相关证明。

 

  赵虎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村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为提高消费者识别假劣食品、药品、保健食品的能力,正确认识、选购和使用产品奠定了基础,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