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以“钉钉子”的担当精神 狠抓“拆违清障”工作落实

2019-03-16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6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进一步加强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河道管理,维护河道生态环境,柴胡店镇召开河道“拆违清障”推进会,对全镇河道拆违清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对辖区内河道周边违建物进行排查,摸清底数,严格按照要求对河道周边违建物进行拆除。

  任务部署后,柴胡店镇全体河长、河管员与包村干部积极走访,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减轻拆违压力。各管区、部门积极行动,对上级排查的42处临时房屋、垃圾、厕所等需要拆除的违建物,目前已拆除17处;柴胡店镇全体河长与村级河管员积极开展巡河工作,共排查出36处违建障碍物,目前已清除20处,其余拆违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柴胡店镇高度重视河道治理,敢拔硬钉子、敢啃硬骨头,扎实推进“清河行动”,加大柴胡店镇域内河流整治力度。下一步柴胡店镇将持续加大清障力度,同时对拆除下来的河道进行生态修复,加强对沿河居民的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力求清障工作深入人心,促进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形成“人人护河”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