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以学习强国为依托,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

2019-03-16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于海洋)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及使用平台建设管理,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第一时间进行学习平台推广,以党组织关系为依托,构建了全镇学习组织构架。

  一是加强领导,督查学习落实。为确保“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落实到位,镇党委书记亲自抓、具体抓,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去落实到位,针对前期个别党员干部积分不理想的情况,进行了认真谈话,要求及时跟进、及时补课、及时充电、不落人后。

 

  二是建立完善管理机制,落实日通报制度。为方便学习强国APP管理,以管区为单位下设六个下级学习管理组织,实现五十个村庄全覆盖,将各村党员干部和入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部纳入学习小组。此外扩大推广范围,针对辖区小微企业多的特点,特别设立长官镇企业负责人学习管理组,由镇公交办负责。管理框架建成后,每天对镇干部及各村学习情况进行排名通报,鞭策学习。通过完善管理机制,促使学习活动具体化、差异化、精准化,切实营造了全镇“热爱学习”的良好氛围。 

  三是真学真记,推动工作发展。为确保学习不走形式,知识入脑入心,镇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务实学,文字新闻要一字一行认真浏览,视频新闻要认真观看不留遗漏,杜绝页面新闻一划而过、视频新闻放而不看,真正将学到的、看到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知识,给自己充好电、充足电,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工作中来,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下一步,长官镇将继续大力推广“学习强国”APP,探索新学习形式,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参学率和覆盖率,激励党员干部要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将更多的强国知识转化为提升为民服务的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