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陵城区丁庄镇:爱心轮椅传递帮扶真情

2019-03-16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宝玲) 3月14日, 陵城区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刘宝芳一行来到所帮扶的贫困户——丁庄镇董屠村董建成家中,为他送上一台崭新轮椅,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心中,将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董建成因瘫痪导致行动不便,生活无法自理,下床外出非常困难。区广播电视台领导结合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开展,在了解到该户诉求后,立即办理,将一台崭新的轮椅亲自送到董建成家中,现场安装、调试好并向他的家人详细讲解轮椅的刹车、安全带、脚蹬等使用事项。 

  坐上轮椅的董建成在屋外感受久违的新鲜空气和明媚阳光,激动不已,非常开心。董建成的妻子也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了,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有了这台轮椅,我照顾他就方便多了,也能经常推他出去到处转转,呼吸新鲜空气了”。 

  丁庄镇现有享受政策的贫困人口86户157人,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准确做好贫困户的动态管理、信息更新等工作,并与上级帮扶部门及帮包负责人及时沟通、共同推进,通过产业扶贫项目收益分红、孝善扶贫、雨露计划、公益性岗位、扶贫特惠保等扶贫措施,现已完成该镇贫困人口的全部脱贫任务。下一步,丁庄镇将坚持工作不松劲、措施不松力,扎实认真做好系统内享受政策人员的扶贫保障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之后不返贫。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