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乘三月春风 志愿服务播撒文明种子 乐陵市开展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2019-03-18 08: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记者近日获悉,3月16日上午,由中共乐陵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乐陵市委、市中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志青春·愿无悔”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乐陵市文化娱乐中心广场举行。30支志愿服务队、17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吸引千余名市民参加活动,体验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分为爱心义卖、爱心义诊、爱心义修、爱心咨询、爱心义捐、感官体验和知识问答七个展区,总计提供30余种志愿服务: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提供专家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疾病预防知识普及等服务;市供电公司“善小·亮德”服务队提供安全用电和触电急救知识普及等服务;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提供“五老”知识宣传、发放儿童图书、免费摄影等服务;阳光大姐巾帼家政志愿服务队免费为群众理发,并提供育儿知识咨询服务。

  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他们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今天的活动太接地气了,老人孩子都能参与,刚才志愿者为我测量了血压、血糖,我还在义修区清洗了眼镜,希望以后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我也会告诉自己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多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市民张鑫说。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活动现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者和群众们也纷纷加入,挥动着国旗一起唱起这首歌,把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近年来,乐陵团市委大力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不拓宽志愿服务领域,组织开展了“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大爱乐陵  志愿同行”“青春力量 助力高考”等志愿服务活动,用文明力量提升城市气质;组织志愿者服务枣博会、《魅力中国城》竞演等重大活动,展示了枣乡青年良好风采;打造了“1+4+N”365暖留志愿服务、“3+5”结对帮扶农村贫困生等志愿服务品牌。2018年以来,全市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建设365暖留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40个。 

  下一步,乐陵团市委将继续深化志愿服务行动,推动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精准化、品牌化,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为乐陵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建设富美和谐区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