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三个集中”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

2019-03-18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记者近日获悉,为贯彻落实好德州市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要求,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三个集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坚持查摆问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整改问题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确保贫困户信息更准确、整改措施更精准,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集中开展档案核查。镇扶贫办指导贫困户帮包责任人,对各贫困户档案进行一次全面核查,算清收入、查漏补缺、及时更新扶贫收益证等档案,确保贫困户档案齐全、信息准确、存放完整;

 

  二是集中开展入户走访。组织贫困户帮包责任人入户走访,进一步摸清贫困户家庭人员情况、致贫原因,查看贫困户住房情况、水电安全,张贴精准扶贫明白纸,特别是对贫困政策进行讲解,重点讲明“脱贫不脱政策”,打消贫困户顾虑;按照“三有三净”标准,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改善居住环境,逐步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和水平,确保贫困户“家底清楚、庭院整洁”。

 

  三是集中开展互督互查。一方面组织各贫困户帮包责任人互相检查,互查互动,多角度、多方面检查扶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另一方面由镇扶贫办牵头,联合镇纪检委组成检查组,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不力、存在问题的进行督导问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 

  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柴胡店镇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精神全面贯彻到精准扶贫工作中,逐一遍访全镇贫困户,对自查的问题认真整改,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各项举措落实,把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全面达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