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引来金融活水 助力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

2019-03-18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赵颜梅)3月13日,宁津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俊霞、宁津县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黄海军一行专门到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张凤巢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果子赵村鹏发种植专业合作社、仉庄村禾润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走访考察。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合作社发展现状及遇到的资金问题,表示将根据各合作社实际情况,尽可能提供信贷支持,助力合作社发展。

  近年来,在长官镇党委政府的推动下,辖区内“党支部+合作社”发展模式蔚然兴起。为推动合作社健康发展,着力解决合作社贷款融资难问题,长官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争取上级支持。

 

  “党支部+合作社”发展模式,由党支部发起,农户通过资金、土地、参与经营管理等方式入股,把一家一户的小生产组织起来,由“单打独斗”转变为“抱团经营”,既可以发挥党支部的引领带动作用,增强基层组织力,又能够扩大合作社在市场上的话语权,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目前,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推动下,长官镇已发展各类型专业合作社40余家,其中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6家,主要种植果木、蔬菜、中草药等经济作物,有力的改变了当地单一种植模式。今后,长官镇将继续在技术、融资等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为合作社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