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学区:凝心聚力,促教学质量提升

2019-03-19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加强小学毕业班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进一步做好小学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3月12--15日,陵城区临齐街道学区分学科召开了以“建言献策、资源共享、质量提升”为主题的六年级毕业班教师经验交流会。

  本次会议共分三个环节:优秀教师示范引领课、教师代表发言以及自由讨论。 

  来自不同学科的五位优秀教师分别执教了一节示范引领课,她们以有效的教学设计,扎实的课堂训练,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果。课后务实的评课也让大家受益匪浅。 

  各学科分别选派代表进行典型发言,老师们就教学方法创新、怎样提高上课效率、提高教学成绩、怎样分层施教、怎样复习等教学的方方面面的一些成功经验做法与大家分享、交流。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参会教师就如何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展开讨论,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在宽松的气氛中与会教师建言献策,为提高教育与教学质量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 

  最后,学区曹春才副主任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大家的想法,并就讨论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接着从备课、上课及复习策略、学困生的转化等几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指出教学质量是工作的核心,要牢牢抓在手,同时希望老师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齐心协力,快马加鞭,做好各科教学规划,为办好陵城教育增砖添瓦。

 

  此次会议的召开起到切磋和交流学习的目的,相互汲取营养,储备能量,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