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彻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

2019-03-20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冷路芹)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成都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现已成为全国上下广大民众热议问题。为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德州市区市场监管局对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3月19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从即日起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将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重点内容和重点品种,主要对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中小学生校外托餐场所(小饭桌)、校园周边一定范围内特别是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餐饮服务者、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食品摊贩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同时将加大对校园及周边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的打击力度,不断提高对“网络订餐”的监管能力和水平,为学生营造健康的饮食环境。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要探索校园食品安全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努力使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升。 

  另外,还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假冒伪劣、欺诈、虚假宣传等问题进行部署,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治理,保障青少年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