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准确开展残疾人换证工作

2019-03-20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苑金玲)记者近日获悉,3月18日上午,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开展残疾人换证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残疾人证有效期为10年,2009年度申请办理的残疾人证将于今年进入换证期。张大庄镇残疾人共计267个,人数多,工作量大,考虑到残疾人身体状况,为让残疾人少跑路,方便其就近快速高质量地完成审核,张大庄镇政府在大庄、双碓设立了两个审核点,为其当场审核残疾类别及等级,镇各部门全力配合,并有专门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协助县残联工作人员开展审核评定工作。当日,张大庄镇共有207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残疾等级的重新审核评定。 

  张大庄正确把握好残疾人换证工作的申请、初审、评定、公示、审核等环节,确保残疾人公平公正的享有国家的各项惠残助残权益,对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