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看亮点、找差距、思不足、忆未来 ——德州市经开区长河街道赴新湖街道办事处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2019-03-21 0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祝曼玉)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提高社区建设水平,全面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3月20日,长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各城市社区书记赴德城区新湖街道南龙社区、青龙桥社区、丰华社区、状元府社区就社区建设、志愿服务、智慧管理、养老等相关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观摩学习。

  “为实现服务群众全覆盖,我们通过打造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社区公共服务信息管理平台两个平台,建立幸福传递站、青年志愿服务站、居家养老服务站三个项目,实施爱心暖民、文化乐民、文明化民、和谐安民四大工程,织密社区服务网络。”南龙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社区的便民服务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精神文化生活更是搞得有模有样。观摩团一行积极学习南龙社区的工作思路,围绕党的方针、政策,开展文艺创作,既宣传了党的政策,又活跃了居民文化生活。 

  由于十几年来一直帮社区老人缝补衣被,“首善先锋”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名气越来越大。编织印有文明标语的手提袋免费发放、为公交司机编织坐垫也进一步提升了其知名度,不少市民慕名而来,参与加入志愿者服务。青龙桥社区科普馆和状元府社区的文明见习园也令人收获颇丰。观摩团成员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结合社区工作提出问题,社区负责人做出详细解答,使观摩团一行受益良多。 

  “要对标杆,补短板,借鉴新湖街道办事处的社区管理工作思路,着力打造本社区工作亮点。建立成型的志愿者服务机制,打造成熟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利用好辖区资源,更好地为居民服务。”东风社区负责人朱云鹏表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