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拾金不昧扬正气 弘扬师德暖人心

2019-03-21 0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千百年来一直被人们传承着,践行着。陵城区教师进修学校的陶桂森老师正是其中之一。

  3月19日上午,57岁的陶桂森老师,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捡到两个信封,发现里面竟是厚厚一沓的现金。由于信封里没有任何联系方式,陶老师把钱交到了校长办公室,希望借助学校的力量,尽早将现金物归原主。不久宝运丰运输公司失主冯东升来到学校认领。“没想着丢了的钱还能再找回来”,失主被陶老师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所感动,为表示感谢失主冯东升送来一面写有“为人师表 拾金不昧”的锦旗。面对失主的致谢,陶桂森表示,捡到失物归还失主,这只是举手之劳的事。从教34年来,陶桂森老师正是用这种朴实无华的言行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教育和感染着身边的学生和的同事们。 

  拾金不昧,在学校已不是新闻,但这种正能量的勃发,依然时刻让我们倍感欣喜。小小一件事折射出了陵城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高尚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同时也为陵城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