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四一三”工作措施深化落实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2019-03-25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于海洋)为进一步做好长官镇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工作,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长官镇党委本着工作实际,实行“四一三”工作措施认真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四一三”工作措施具体是指四个到位、一个工作创新亮点、三项稳控措施。 

  四个到位:一是安排部署到位。长官镇党委专题研究全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制定做好当前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二是组织机构到位。成立长官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长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50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到村庄全覆盖。三是信息采集到位。截止目前,长官镇在全国优抚系统共采集退役军人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931人。其中参战参核、伤残等优抚对象103人、烈士子女26人、退伍老兵235人,共计364人。四是长效机制到位。镇党委、政府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督查机制,镇退役军人管理站负责对辖区内50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一个工作创新亮点:长官镇党委成立长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党总支,以现有六个管区为依托,下设成立六个退役军人党支部,将各管区内下辖的村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和预备党员全部纳入退役军人党支部,把退伍军人的管理服务工作与网格化管理工作相结合。 

  三项稳控措施:一是严格落实现行抚恤补助优待政策,对于不在政策范围内但确实存在实际困难的优抚对象采取社会救助、扶贫帮困、社会捐赠等多种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二是做好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新成立的退役军人党支部的作用,把退役军人党员纳入党支部有效管理,严明组织纪律,明确要求退役军人党员应当通过正当渠道向组织反映诉求,不得参与聚集上访。三是做好信访稳控工作,镇信访办设立涉军信访接待窗口,加强工作人员政策业务知识培训,结合上访人员自身特点,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对于不合理的诉求要坚守原则底线,切实维护政策严肃性。要加强现有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先进典型的宣传,引导退役军人合法、合理维护自身权益。 

  下一步,长官镇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现行政策为切入点,积极化解遗留问题,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在生产、生活及就业创业方面的困难问题,全力为涉军群体提供优良服务,全面落实相关政策,服务退役军人,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