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宁津县张大庄镇:深入推进“无违河湖治理”工作

2019-03-26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朱好程)为切实推动张大庄镇“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工作向纵深迈进,着力促进河流沟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张大庄镇党委政府近日来不断深化细化无违河湖治理工作,整合力量统一行动,加快实现全镇河道水清、河畅、岸美、景绿的整体协调统一目标。

  召开会议推进落实。张大庄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由全镇干部参加的“无违河湖治理”工作推进会,就以城建、环卫、环保、管区等主体责任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时间节点等内容做出进一步的部署安排。会议同时重点强调各个点位责任人要依据问题清单及时排查解决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列出责任清单“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构建“无违河湖”进程。 

  集合力量清理整治。张大庄镇党委政府按照“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全力组织”的工作原则,整合全镇人力财力物力资源,精准施策协调联动,全力整治问题台账上的违法乱建项目。张大庄镇在集中清理工作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早行动,做到整改彻底不留尾巴,有违必查、有查必果,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真正让工作落实做细,确保镇域良好水事秩序。 

  长效管理巩固提升。张大庄镇将以“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为契机,实行标本兼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我镇在今后将通过加强河湖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落实管护人员和管护经费,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建立完善的部门联合执法协调机制等手段,行程河湖违建的常态化管理机制,着力解决河湖日常管护“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