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乐陵市市中街道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村纪检委员培训会

2019-03-26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东波)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提高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3月21日,市中街道召开了2019年第一季度村纪检委员培训会,59个村的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翠翠做了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报告,从宏观和微观两大方面对纪检监察工作做了详细阐述。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强调了村纪检委员要干什么、该怎么干的问题,详细讲解了村纪检委员“四个一”工作机制,要求各村纪检委员要要充分认识到设立村纪检委员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权利、义务、程序、工作制度,提高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发挥监督作用。 

  会议对村级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五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二要增强做好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和方向;三要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用监督勇气、克服本领恐慌、做好全面监督;四要积极发挥廉政宣传员、政策监督员、民情信息员、办案助理员的作用,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纪村规,提高群众的思想素质,消除各种疑虑和误解,促进农村工作的顺利开展,真正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五要不断学习、增强本领、严于律己,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从言谈举止中透露自己的坚定信仰,从点滴小事表现出自己的高雅修养,从举手投足间展示出自己是行家里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风正、内容实、接地气,有实招,定会在今后工作中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己业务水平,认真做好监督本职工作,为市中发展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