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滋镇全面开展“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

2019-03-26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安毅)为加强河道规范化管理,全面推动河长制湖长制落实,彻底整治涉及河湖违法的“八乱”问题,自3月21日起,滋镇全面开展“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

  镇党委、政府认真研究制定行动方案,分四个阶段稳步推进,确保完成“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的任务目标。 

  一是成立工作组,明确负责人。成立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新强任组长,副镇长张清勇任副组长,安监办、环保办、管区书记为成员的工作组。工作组全程盯靠在清违现场,全面负责河湖违法“八乱”现象的整治与监督。 

  二是统一部署,充分动员。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充分讨论研究行动措施方案,统一了工作思想。随后召开了工作组调度会议,管区召集各村支书召开了动员会议,详细讲解清违工作意义,打造全民行动的氛围。 

  三是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工作组利用两天时间对全镇各条河湖进行全面现场排查,对各条河流、湖泊逐一现场查看,确保准确记录“八乱”数量与位置,摸清底数,记录在册。 

  四是集中整治,确保落实。组织党员干部、保洁员等人员力量,对确定的“八乱”进行彻底整治。工作组人员全部盯靠在现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任务目标全部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