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创新校园安全管理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2019-03-26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在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监控室里,值班教师正在利用实时监控,仔细查看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学生动态,准备随时预防、制止学生一系列不安全行为。

  当前,监控系统在学校安全管理中被广泛使用,但是由于缺乏创新管理,只用于发生问题后,还原过程、弄清原因,并没有起到安全提醒和制止的作用。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则充分利用校园网络监控、远程蓝牙遥控、语音播报系统、消防安全报警系统和语音广播系统,创新打造了音视频安全提醒系统。将校园260多个监控摄像头和80多个音响、音柱进行融合使用,实现全校园无死角监视,发现安全隐患直接进行语音播报制止和处理,大大降低了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率。 

  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校长田正刚说到,只要是学生在校,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一组值班老师,在监控室利用监控进行值班,一旦发现孩子们有打闹、追逐、推搡等不安全行为,马上用音频进行制止,并且外围的安全值班老师可以很快到达现场,给予孩子们相应的批评和教育 

  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创新校园安全管理方法,把校园监控系统和音频系统融合利用,实现校园安全监管全覆盖,全面消除校园安全隐患。音视频安全提醒系统的使用让学生们的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在减轻教师管理任务的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校园文明礼仪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