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德城区司法局局长战新生调研 农村社区司法行政工作

2019-03-26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3月25日,德州市德城区司法局局长战新生到黄河涯镇调研农村社区司法行政工作。

  战新生一行先后去到焦庄、黄河涯村进行调研,了解社区调委会的设立及人员组成情况,查看了社区法律顾问公开公示、普法阵地建设等工作,与社区法律顾问、村干部深入交谈,征求意见建议,询问村情及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焦庄是全国文明村,战新生要求司法所和社区法律顾问要主动靠前,对接协助村委做好依法治理、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工作,用法治助推乡村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在黄河涯村,了解到有企业面临破产,多名村民打工收入尚未支付时,战新生要求社区法律顾问要主动介入,帮助村民做好集体维权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预防信访案件发生。 

  战新生强调,社区法律顾问、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乡村善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学习“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节约司法资源,促进社会和谐。要落实好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人员的专业优势,面向群众开展好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工作,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阵地意识,立足工作职能,积极占领阵地,打造亮点,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在农村地区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