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长河街道:移风易俗工作 深入人心

2019-03-26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祝曼玉)3月26日,在德州市长河街道林庄社区的一桩白事上,没有烟花鞭炮,没有吹鼓手,少了以往的“热闹”,却得到了群众们的积极响应和赞同。

  “自从村里面里有了红白理事会,办红白喜事都有了规矩,省力、省心又省钱,大伙儿打心眼儿里赞成!”这是长河街道林庄社区群众提起红白理事会赞不绝口。据悉,长河街道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健全完善村红白理事会、推进村规民约的修订……积极倡导移风易俗,着力破除陈规陋习,如今文明新风拂面而来。

 

  为积极响应上级移风易俗的号召,林庄社区及时召开党员及村民代表会议,落实移风易俗大会精神。丧事戴孝从简,取消吹鼓手改为音响放哀乐;不摆酒席,不放鞭炮。林庄社区的丧事简办不仅赢得了群众的称赞,还为街道移风易俗工作起了个好头。

 

  长河街道始终把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大力气引导和教化民风,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文明新风,街道辖区内14个村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狠杀攀比风、铺张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