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王世英村:党建引领 产业带动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工程

2019-03-27 0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今年来,柴胡店镇王世英村围绕“以党建为引领、特色产业带动”,着力打造“村容村貌整洁优美、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服务体系功能完善”的乡村振兴样板工程。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优化发展思路。王世英村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强化村党支部引领作用,通过“走出去学,引进来干”,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先后到江苏连云港、天津塘沽等地学习泥鳅特色养殖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谋划发展思路,盘活土地资源、成立泥鳅养殖专业合作社,村民通过流转村民土地、村民入股分红、参与养殖等方式,实现村集体与村民双增收。

  二是发挥特色产业,强化产业支撑。王世英村以泥鳅特色水产养殖项目为依托,主要养殖台湾泥鳅、桂鱼等特色水产,泥鳅被称为“水中人参”,营养价值金额经济价值极高,亩均经济效益在1.2万-1.5万左右,目前王世英村已经建成高标准生态养殖池48个,深水养殖池2个,泥鳅捕捞后直接销售至北京、上海、新疆等地,并加工出口韩国、日本,为乡村产业发展探索了新的道路。 

  三是改善居住条件,美化农村环境。积极与省土地发展集团合作,投资1.36亿元,规划在王世英村修建二层独栋别墅群,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配套建设绿地公园、健身广场等设施,通过“先拆后建”的方式,将周边村庄纳入该社区,打造人居环境优美、基础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备的样板社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