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教体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9-03-27 0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3月25日,陵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海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李玉海同志传达了学习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要求,并根据学习安排,开展了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专题的学习。 

  张锐同志领学了《陵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理论学习计划》;《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家义: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家义: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随后党组班子成员围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题并就做好教体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 

  李玉海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题学习的交流发言,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在教体系统的极端重要性有了高度一致的深刻认识,要求大家务必结合所分管工作,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开展工作的前置性条件,真正筑牢意识形态教育主阵地。 

  李玉海同志强调,要把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山东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载体,把唱响教育发展主旋律、打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主动仗、提升教体系统正能量作为坚定“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有效途径,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多角度、全方位讲好陵城教育发展故事。教体系统每个人都是义务宣传员和教育发展讲解员,要树立主旋律意识,深入挖掘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涌现出的亮点人物和典型故事,壮大建强教育宣传主阵地,引领社会舆论,助推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要深刻把握家义书记在“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中的工作要求,持之以恒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渗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要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要根据中央、省、市、区的会议精神谋划好陵城区教体系统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或培训会,务必理直气壮地开好各级思政课,谱写思想政治教育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