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教体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2019-04-01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日讯(记者 赵洪斌)3月29日,德州市陵城区教体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邀请市委党校文史教研部教授丛瑞雪进行授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任晓敏,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玉海,区直各学校校长,各乡镇学区主任以及各学校、学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共计325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丛瑞雪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主题,从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到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形式的总体判断和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就深化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效落实,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讲座详实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认识、把握重点内容和有效方法,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指导。 

  任晓敏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在教育领域的极端重要性,各学校要切实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摆在突出位置;要深刻认识教体系统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广泛开展自查自纠,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李玉海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区教体系统广大干部教师要进一步研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路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二是各学校要在健全日常运行机制的同时,把事前预防、事中介入、事后处理做到制度化、日常化,并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全区教体系统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的一项重要依据。三是教体系统各学校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意识形态风险点的隐患排查,并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以及方案。四是要切实提高教体系统主流意识形态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讲好陵城教育故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此次培训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既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和工作指导性,对今后做好全区教育系统的意识形态工作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