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长河街道:长河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慰问演出活动

2019-04-01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高春霞)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关爱退伍老兵,充实老兵的文化生活,3月30上午,德州市经济开发区长河街道长河社区组织18名文艺志愿者到优抚医院进行慰问演出活动,为疗养院的老兵带去了欢乐与笑声。

  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既有生动的京剧表演,又有动听的歌声,还有精彩的集体舞表演,让人目不暇接。节目在一首开场舞《祖国您好》中拉开序幕,器乐合奏《紫竹调》、《我是一个兵》演出喜气而祥和的节奏,凸显了老年志愿者热情开朗的晚年幸福生活。云南民间乐器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节奏轻快,旋律优美,展现了志愿者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歌曲《毛主席的话记心上》、京剧选段《智斗一折》等节目陆续上演,内容丰富多彩,志愿者们用动听的歌喉、优美的舞姿,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老人们听得爽心,看得开心,笑得合不拢嘴,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比火红的枫叶还要好看。张大爷打着节拍,哼唱着京剧,乐呵呵地说:“要是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精彩演出就好了”。 

  暖心的演出,驱走了初春的料峭,温暖了每一位老人的心,使退伍老兵深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馨。今后,长河社区将继续开展关爱老年人的各种慰问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