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乐陵市中街道司法所200余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资格初审工作进行时

2019-04-02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东波)随着乐陵市2019年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第一轮随机抽选的完成,市中街道司法所对产生的200余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资格初审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为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全面促进司法公正,建设一支代表广泛、群众基础扎实的高素质人民陪审员队伍,3月20日,经过市司法局对全市随机抽选和个人申请及组织推荐共产生500余名候选人,市中街道就有200多人,占比全市近40%。从3月26日至3月31日,市中街道司法所联合街道各部门相关人员一道下村居、入社区,通过座谈、走访的方式对全街道200多名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                   

  在我国,人民陪审员被誉为是“不穿法袍的法官”。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的一种直接形式。开展陪审员选任工作,拓宽了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的渠道,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效率、节约办案成本。同时,向全社会展示司法审判的民主过程,促进公民学法、知法、用法,进一步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