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扎实开展蔬菜种植调研工作

2019-04-02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通讯员 孙文花 李文武)青翠欲滴的甘蓝,绿波轻漾的菠菜,绿绿油油的香菜……一排又一排低矮拱棚,一畦又一畦时令蔬菜,焕发出勃勃生机,洋溢着浓浓春意。

   

  为摸清抬头寺镇一季度蔬菜种植情况,4月2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统计站组织工作人员对安庄、闫寨、吴寨等传统蔬菜种植大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走近田间地头,蔬菜拱棚排列整齐、规模庞大;进入拱棚中,农户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不亦乐乎。经了解,抬头寺镇一季度甘蓝种植面积约为1500亩,平均产量8000斤/亩,主要集中在罗李、杨胡店、宋堂、贾庄等村;茴香种植面积约350亩,平均产量为4000斤/亩,主要集中在安庄、闫寨、吴寨等村;香菜种植相对较少,主要分布在闫寨村,平均产量为4000斤/亩。 

   

  通过实地走访,较为准确地掌握了全镇蔬菜的种植种类、面积及分布区域,为抬头寺镇农业报表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年之计在于春,下一步,抬头寺镇统计站将继续深入村庄、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努力将各项工作做牢做实!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