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津县张大庄镇召开“小微权力”规范工作落实会议

2019-04-02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朱好程)为全面落实市、县两级关于规范监督“小微权力”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全镇各村干部依法用权思想,明确对加强“小微权力”制度化运行工作的认识。4月2日上午,宁津县张大庄镇召开小微权力规范工作落实会议,会议由经管站站长张新周同志主持,全体村级会计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指出,“小微权力”就是指村级组织及村干部依法依规享有的村务管理服务权力。全体村两委成员尤其是村级财务人员务必要充分认识到规范监督小微权力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要求,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促进基层干部廉洁履职的有力抓手,更是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厚植党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村级组织作为规范“小微权力”工作的主战场,村支部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带头规范行使“小微权力”,村委会要负责好村级事务、财务公开、便民服务等具体事项的贯彻落实,村纪检委员要加强做好对村务决策、村务管理、农村集体“三资”处置的全程监督工作,从而使三者形成密切配合、相互制衡的工作合力,确保“小微权利”的规范监督工作落地生根。 

  会议明确,张大庄镇党委政府今后将加快完善“小微权力”清单机制,在充分研究基层工作条例和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统一梳理村级干部承担的各项用权行为,绘制运行流程图,坚决实行权力清单内容、规章制度、运行程序、运行过程、运行结果的“五公开”,切实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