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陵城区义渡学区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2019-04-03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3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陵城区义渡学区深入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各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学校还利用大课间、上下学时间播放爱国主义歌曲,使整个校园融入在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中。 

  各校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闪闪红星》《小兵张嘎》《厉害了,我的国》等爱国主义电影,同学们被电影中坚强勇敢的小英雄深深感动,也为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好好学习力争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老师们利用音乐课,带领同学们学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等爱国歌曲,孩子们纵情歌唱,用经典的歌声,歌颂祖国,尽情地表达着他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不仅如此,各学校还举办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活动。同学们热情满满,精心编排的字里行间体现出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严谨规整的一笔一画体现出同学们报国之志,同学们挥洒汗水,作品形式多种多样,涌现出很多优秀作品。

 

  爱国主义是一种永远不朽的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广大师生将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