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规范“小微权力” 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2019-04-03 13: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3日讯(记者 吴美琳)记者近日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各项事务的公开透明,促进“小微权力”规范有序推进。4月1日,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张涛,带领镇经管站、镇纪委工作人员到保店镇红庙李村、时集镇杨西川村对“小微权力”工作进行参观学习。学习和借鉴其他乡镇在小微权力清单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通过规范监督小微权力,打造村级事务阳光工程,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学习后,杜集镇召开规范小微权力工作推进会议。镇党委书记杜春园强调“小微权力”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权力,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管大权力还是小权力只要是群众关心的权力,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按照清单内容、规章制度、运行程序、运行过程、运行结果“五公开”的原则,确保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

 

  杜集镇对“小微权力”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成立“小微权力”工作组,杜集镇党委书记杜春园任组长,党建办、纪委、经管站、财政、扶贫办、民政、人社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线上线下工作同时推进,将“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构建一个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规范农村干部的行为,为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