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为化工企业诊脉 促安全形势好转

2019-04-03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晓东)企业安全生产特别是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始终是一项永不过时、永远绷紧弦、常抓不懈的工作。德州经济开发区抬头寺镇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一贯保持高度警惕、警钟长鸣的作风,立足于属地政府严监管位置,扎扎实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督促整改落实工作。

  为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惨痛教训,抬头寺镇安监办于4月2日再次聘请安全技术专家到德州大成农药有限公司进行了一次全面、仔细、彻底的安全隐患现场检查。重点对该企业是否取得危化品使用许可、是否取得危化品生产经营许可、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情况、危险化学品罐区、危化品罐区管理、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取得安全合格证、压力容器压力表和安全阀是否定期检测、是否对开停车方案进行全面风险分析、生产车间和仓库可燃气体探测器是否定期巡检和维护、动火作业是否按照规范制度有效执行、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按照计划进行演练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现场督促指导。 

  对该企业检查出来的隐患,安全技术专家当面出具整改文书,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人员、整改具体措施、整改资金,在规定的限期内完成整改,镇安监办届时复查隐患整改情况,确保企业不“带病”开展作业,确保企业职工人身安全,确保企业健康良性生产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