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乐陵市中街道: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既要“落地”,也要“生根”

2019-04-04 08: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东波)为适应新时代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新要求,乐陵市中街道司法所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通过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让法律服务“进村入户”,加快构建起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具体实践。 

  为了让“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实现“落地”,市中街道精心谋划、多措并举,一是以村级广播为载体保障宣传常态化。由街道司法所撰写宣传稿件、文秘办负责录制成音频,早中晚三个时间段通过无线广播形式对51个村(居)广泛发动宣传,确保宣传到位,提高群众知晓率。二是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提高宣传知晓率。今年以来,党建特派员将“一村一法律顾问”宣传工作列为党员活动日的自选动作,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70余条,发放法律顾问名片600余个,发放明白纸近2000份,并为街道59个村(居)科学设置一村一法律顾问公示牌。三是以“法律赶集”为载体保障宣传广泛性。市中街道司法所联合管区开展“法律服务”赶集系列活动,通过“摆摊”送法律宣传材料,“设点”法律咨询台,赚“吆喝”现场宣讲法律知识等多种形式,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落地”仅仅是加大“一村一顾问”工作宣传力度,而“生根”则是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及时精准普惠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近日来,市中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借助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快速有效地解决群众的法律诉求及12345市民热线问答等。累计解决群众诉求多达100余条,打造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优质快捷的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