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陵城区:师民共平一方土 校园门前多平坦

2019-04-04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4月2日,陵城区郑家寨镇纪家小学门前出现了这么一幕,陆续赶来的学生家长同学校老师们一起拿着铁锹,齐心协力对校园门两侧的坑洼路面进行填埋修复。在受到学校校长的连声感谢后,乡亲们却说道“谢什么,政府出钱给我们办大事,平平路是小事,我们都是应该的!”

  近年来,陵城区教体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迎难而上,奋力而为,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认定,全区基本办学条件发生了实质性转变。借助教育均衡化发展,郑家寨纪家小学的孩子们也从平房搬到了楼房,享受着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当地群众和师生都切身感受到了党委政府重视教育、改善民生的工作力度。 

  纪家小学的门前原是一条宽八米、深两三米的排水沟,为保证学生上下学安全,学校出资协调各方填平水沟,栽种树木。但仍遗留了道路坑洼不平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给家长接送孩子带来了不便。当天下午,在学校校长的号召下,家长们自发带着铁锹,对路面进行填平,“师民”共平一方土,虽是尘土飞扬、汗流浃背,却也忙中见真情。平整学校大门两侧的地面,让我们看到了群众对陵城教育的支持,对党和政府工作高度的认可,在场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定不辜负家长群众对学校和老师们的这份支持和信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