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明防火宣传

2019-04-04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周玉倩)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

  受传统习俗的影响,每年清明节期间,因上坟焚香、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野外用火引发的火灾事件经常发生,为有效防止清明节期间因上坟祭祀用火引发火灾,确保清明平安,4月4日,德州市经济开发区抬头寺镇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镇安监办在镇政府驻地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清明防火宣传活动,同时抬头寺镇所辖各村的志愿者、网格员也同步进行清明防火宣传,走街串巷,提高村民防火意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宣传页、村内喇叭广播的形式,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走进门市里讲解清明节上坟祭祀注意事项,提醒村民在祭祖、外出踏青时要谨慎用火,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革陋习、除弊端,讲文明、树新风,力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同时清明节期间,各村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凝心聚力,强化坐班值守制度和村内的轮岗巡逻,切实保障好清明假期的平安。 

责任编辑:霍艳英